城南路工会联合会:关爱女职工 交流活动不断“上新”

陈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5 17:22: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5日讯(通讯员 陈杰)“水能洗铅华,茶可净心尘……”为进一步关爱女干部职工身心健康、丰富精神文化生活,1月15日,长沙市天心区城南路街道工会组织全体女职工开展以“情暖女职工”为主题的茶艺活动。大家欢聚一堂,看茶史演变、品茶韵幽香。既陶冶了情操,也体验了忙碌工作之外的别样生活。

伴随着轻柔的古典音乐,女职工在老师的讲述中了解泡茶的礼仪、茶叶的起源与发展。在老师悉心指导示范下,大家开始学习茶艺技巧,温杯、投茶、洗茶、烫杯、冲泡、出汤、分茶、奉茶、品茗等程序,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女职工们了解茶文化基础,掌握并应用基础冲泡技艺。

“在办公室,我的双手经常和电脑键盘打交道,没想到今天我也能用自己的双手冲出这么清香四溢的茶来,深深体会到泡茶要耐心、品茶要静心的茶韵之道。”来自党建办的一名女职工开心地说道。现场大家交流着茶艺之道,品着自己的茶艺成果,气氛热烈而温馨。

近年来,城南路街道工会联合会切实保障女性职工权益,担好“娘家人”,关心关爱“半边天”事业,以“提素质,建功绩”为抓手,通过插花、茶艺、宣讲、登山等多形式的交流活动,凝聚向心力,激发女性职工干事创业热情,引导广大女职工建功新时代,充分展现巾帼风采。

责编:范远志

一审:张福芳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