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人社驿站“组团”跨县招聘 首站奔赴贵州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08 17:18:49

新湖南客户端1月15日讯(通讯员 石朝富)近日,贵州省锦屏县敦寨镇雷屯村村民吴大姐很高兴,她在竹木加工行业工作过,入职湖南新公司后,预计日工资能拿到150元。这发生在贵州省锦屏县、黎平县赶集现场的一幕,和以往有些不同,除了当地人社部门参与,来自湖南怀化的靖州人社首次带着湖南亿欧新材料有限公司、靖州金心笔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组团”跨县来招聘。

这是怀化人社驿站流动驿站系列招聘活动的开篇。2023年,怀化在人流密集地和劳动力密集地共建成人社驿站50个,服务各类群体40万余人次,帮助就业4.3万人次。

“我们建设人社驿站的初衷,是方便群众在家门口找工作、查社保、办生存认证。为满足更多群众需求,我们边贸口子镇平茶人社驿站和贯堡渡人社驿站,主动带着优质企业和岗位来锦屏县‘赶集’,开展流动人社服务。群众一边买卖农副土产,一边了解政策、登记需求,热闹又有意义。”靖州人社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活动期间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达成就业意向150余人。求职者纷纷表示靖州用工政策很好,两地交通也很便利,为他们提供了新的就业去向。

与此同时,靖州、锦屏、黎平三县人社部门签订了《劳务合作协议》,建立了劳务协作对接机制。下一步将大力推动人力资源的合理配置和优化,不断完善服务机制,延伸服务触角,创新服务方式,形成服务合力,持续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责编:曹婕妤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