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 永顺县获评全省畜牧业统计监测工作优秀生产监测县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5 16:54:04

近日,湖南省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对全省畜牧业统计监测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永顺县获评全省畜牧业统计监测工作优秀生产监测县。

据悉,全省畜牧业统计监测考核工作采取动态考评和年度考评的方式,对各市州和各县市区的2022-2023年的畜牧业统计监测工作进行综合考核评估,衡阳等5个市州获评畜牧业统计监测工作优秀市州,郴州等5个市州获评畜禽种业统计监测工作优秀市州,衡阳县等15个县市区获评优秀生产监测县,望城等5个区县获评优秀市场监测县。

近年来,永顺县高度重视畜牧业统计监测,将畜牧业统计监测工作摆在畜牧业工作的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采取科学有效工作措施,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强化经费保障,认真做好养殖场(户)登记备案,精心指导养殖场(户)及时准确报送畜牧统计监测数据,全面核查全县畜禽规模养殖场(户)数量,加强养殖场(户)基础信息备案动态管理,不断提高畜牧业统计监测的工作效率、质量水平,为畜牧业决策提供科学的参考,同时为生产经营者提供较全面准确的生产和市场信息,对生猪等畜禽产品生产的周期性波动进行预警,尽可能避免大幅度波动,实现统计监测工作支撑行业、预警产业的服务功能和数据价值。


责编:杨柳彬

一审:杨柳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