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 | 我省去年净增经营主体77.39万户

    2024-01-15 16:49: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文隆 蒋诗雨)今天上午,记者从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获悉,去年我省净增经营主体77.39万户,全省实有经营主体达712.78万户,企业在全部经营主体中的占比提升至26.66%,较2022年初提升3.85个百分点。

2023年,我省大力培育经营主体,开展“经营主体提升年”活动,推进涉企审批服务“一照通”改革,简化企业开办和生产经营审批,实现“证照联办”“一照通行”,综合网办率达92%。由省市场监管局牵头10部门制定的《湖南省支持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的若干措施》,明确市场准入、税费减免等14项政策措施,全力支持个体户发展,推动个转企 1.58 万户,服务经营主体发展成效显著。

会议指出,今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将实施主体强身行动,推动经营主体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同时,以“一照通”改革为主抓手,推动准入准营制度改革走深走实。推进助企帮扶系列行动,增强主体竞争力。规范经营主体登记事项管理和审查,引导主体合规经营。

“要持续优化市场环境,有效守护市场安全,激发经营主体活力,提高质量发展水平,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市场监管力量。”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钱俊君说。

(刊登于《湖南日报》2024年1月16日04版)

责编:蒋诗雨

一审:蒋诗雨

二审:邹仪

三审:禹振华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