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园社区:精美小区建设以“新”换“心” 居民生活更舒心

孙岩岩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5 15:25: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5日讯(通讯员 孙岩岩)“4栋外墙提质改造,改变的不仅是一个小区的‘颜值’,更是整个小区居民的幸福感。”近日,长沙市天心区青园街道青园社区青园花都小区在经历了外墙提质改造后,整个小区处处是靓丽“容颜”。与此同时,4栋87户居民通过齐心协力攻坚克难,邻里情也更浓厚了。

青园花都小区建于2006年,占地面积6666平方米,总住户数251户。“外墙问题是困扰小区多年的难题,都希望彻底解决,但因资金缺口实在太大,小区公共收益收入有限,无力承担。”青园花都物业负责人表示。

现场进行开标、评标。

“在前期走访中,很多居民表示,小区建成十多年了,电梯老化,外墙改造后,若电梯需要更换,担心物业维修资金不足。”针对居民反映担心的各种问题,青园社区以建设“红色物业小区”为抓手,通过发动物业、业委会、小区党支部、网格志愿者共同参与,形成多方联动机制,积极开展入户走访,宣传外墙脱落改造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及精美小区改造相关政策补贴,消除居民的担心和疑虑。先后对青园花都小区1到4栋的外墙脱落及渗水整治项目进行了两次民意调查投票。

青园花都小区现场查勘。

“改造之初,一些居民不理解,有抵触情绪,这给我们小区改造工作带来了不小的难度。”青园花都小区党支部书记夏富平表示,“有居民反映客厅防护栏外墙没刷白、空调水管断了、阳台顶棚破损了、客厅窗沿有隐患等等,我们建立了一个4栋业主群,每家每户在群里反映的问题我们都一一登记下来,然后再逐户走访,收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怎么解决,解决的同时又怎么配合施工进度,既解决了问题又不耽误施工进度,积极将影响降到最低。”

随着部分改造工作的相继完成,居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改造带来的喜人变化,对改造工作的积极性也随之有了提高,改造工作得以顺利推进。

“小区外墙现在一天一个样,越变越美,在这儿住了20多年,感觉好像又住了一回新房。”家住4栋605的居民彭利国谈起外墙提质改造时,满口是对小区外墙改造工程的称赞。

责编:范远志

一审:张福芳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