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检查,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年味”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5 09:20: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胡贤坪)春节临近,为守护人民群众节日期间“舌尖上的安全”,让瓜子、花生嗑得放心,酒水、饮料喝得开心,糕点、糖果吃得安心……让“年味”更有“安全味”。日前,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全力保障全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春节。

执法人员深入中大型超市、集贸市场等重点经营场所,以米面粮油、肉制品、酒水饮料、干果类等节日热销食品为重点检查对象,严格检查进货查验、商品明码标价、价格涨幅等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

重点督促指导提供婚宴、年夜饭、外卖的餐饮服务经营者严控原料采购管理,规范经营行为,防止餐饮浪费。要求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把进货质量关,严禁采购、销售、加工来源不明以及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严防过期、变质食品流入老百姓的餐桌,确保人民群众春节期间吃上放心食品。

截至目前,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共检查餐饮服务单位56家次,农贸市场、超市等各类食品销售单位78家次,排除食品安全隐患5项。

责编:林振林

一审:胡贤坪

二审:黄飞鹏

三审:徐海鹰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