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报丨1月14日《三湘都市报》版面速览

  三湘都市报   2024-01-14 07:33:23

2023年,成都大运会、杭州亚运会、广西学青会相继举行,“00后”作为新锐部队冲锋在前,“90后”们作为中坚力量继续稳固前行,“80后”老将坐镇持续发光发热……

迈向2024年,湖南老中青三代运动员带着2023年的种种收获,朝着巴黎再出发。

不仅体育湘军成绩多多,湖南的全民健身也甚是火热。

建设69个多功能运动健身场地(含健身器材)、800套“6+1”全民健身室外健身路径,向农村地区建设430套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公共体育设施(特指体育部门所属)免费或低收费开放率为100%;截至2023年12月,全省举办全民健身赛事活动2958次,参赛人数达394万人……2023年,湖南持续发展群众健身——出门即可锻炼,群众健身就在身边。

湖南体育产业蓬勃发展。2023年,首届湖南体育产业博览会举行,达成投资意向超10亿元;开展体育惠民促消费活动,直接拉动消费金额超1.2亿元;“世界翼装飞行锦标赛”渐具世界影响力,长沙马拉松和常德马拉松已升级为世界田联标牌赛事,“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西”已升级为国家级赛事,湖南户外运动产业朝着2025年总规模超千亿元的目标迈进……

为体育消费加码,是运动中的你、我、他。迈向巴黎奥运会,从身边出发。 

■叶竹

责编:陈舒仪

一审:叶竹

二审:朱蓉

三审:周文博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