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赋能助力沉浸式体验交通安全宣讲

通讯员 杨忆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2 18:38: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2日讯 (通讯员 杨忆)今天上午,在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南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组织下,来自长沙市青园柒祥小学的学生们化身体验官来到了长沙市远征驾校,开展与爱同乘志愿助残服务“文明交通  你我‘童’行”主题活动,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详细了解了安全出行及禁毒相关知识。

刚走入远征驾校,“事故是最大的成本,安全是最大的效益”“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增强全民禁毒意识”……一条条醒目的标语映入眼帘,在志愿者带领下,小小体验官们走进了“文明交通安全教育体验馆”,“马上就要春节了,那小朋友们和爸爸妈妈出门,一定要提醒他们注意行车安全,切勿酒后驾车、疲劳驾驶。”远征驾校志愿者话音刚落,立马就有小朋友们抢答到“还有不能开车玩手机”。

在VR模拟体验室,志愿者和老师分别为青少年们展示了VR毒驾、酒驾醉驾、疲劳驾驶、超载超速行驶等不同的场景

让学习更直观,在VR模拟体验室,志愿者和老师分别为青少年们展示了VR毒驾、酒驾醉驾、疲劳驾驶、超载超速行驶等不同的场景,看到实景展示他们的体验画面后,孙同学说:“体验过后,有点害怕,回家后我一定要告诉爸爸妈妈,交通安全不能有片刻大意,因为谁也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活动现场,志愿者还为青少年们介绍了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并告诉他们怎样远离毒品。

志愿者详细讲解安全出行及禁毒相关知识

据悉,为让志愿服务精神带动更多人加入到崇德向善中,南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特打造“邻里+”志愿服务项目,不定期向居民们普及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一盔一带、反电信网络诈骗、垃圾分类、爱护环境卫生等知识,进一步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让志愿者通过精细化、个性化的暖心服务,提升辖区内居民的幸福感。

责编:封豪

一审:张福芳 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