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安全“筑底行动”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通讯员 陈小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2 18:38:09

社区工作人员联合物业对湘府机电市场内电梯进行安全排查,优化市场营商环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2日讯(通讯员 陈小芳 电梯千万“部”,安全第一“步”。为进一步加强电梯安全风险防控,守牢安全底线,也进一步优化辖区的营商环境。1月11日,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新宇社区联合物业公司开展电梯安全“筑底行动”,对辖区高层住户、宾馆、机电市场电梯安全隐患进行集中大排查。

在排查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重点针对高层住宅电梯及货梯的运行是否平稳、电梯、货梯内是否张贴安全乘坐须知和有效的检验合格标志、报警装置,能否有效运行等问题进行排查,同时向物业详细询问针对电梯安全是否制定应急预案、是否有维修合同、维修记录等。此次排查共发现电梯年检标志缺失、未张贴安全乘梯须知、报警按钮失灵等问题3处,社区已下发整改通知,要求物业立即整改到位。

通过此次排查,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物业公司、电梯管理公司人员的专业水平和服务能力。接下来,新宇社区将进一步加大辖区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常态化巡查检查并继续强化宣传教育,多举措、多途径开展电梯安全知识宣传,督促电梯管理责任人和物业公司持续加强电梯安全监管,增强物业防范电梯事故的能力,为预防和减少电梯伤害事故筑牢基础,共同守护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辖区环境的安全稳定。

责编:封豪

一审:张福芳 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