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实”更“走心”!这堂党课很接地气

通讯员 侯春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2 18:34: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1日讯(通讯员 侯春霞)今天,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开展“争当‘天心红’ 党课我主讲”精品微党课巡讲活动,基层党支部党员骨干、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50余人参加。

现场,南托街道邀请汤俊杰、柳立、贺李三位党课宣讲员进行授课。他们结合自身经历、身边好事例、好典型、好经验,围绕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理想信念、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深刻阐述、引经据典深入浅出,从小问题说明大道理,用身边事讲好大理论,以大众话解析新思想。

“我将通过文化上‘站’起来、身体上‘站’起来、思想上‘站’起来、行动上‘站’起来四个方面和大家分享我的成长故事,也希望给大家带来一些正能量。”新村阳光志愿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汤俊杰将自身经历娓娓道来,用质朴的言语表达作为一名党员的奉献精神,“作为一名基层的党员,我想做残疾人群体中的一粒火种,帮助残疾人朋友们在内心深处站起来。”

“听了3名宣讲员的微型党课,我很有触动。他们从身边的发现,联系党员的先进性阐述了演讲的主题,以小见大,很接地气,使我既有润物细无声般的接受,又有强烈的思想共鸣。我想这种共鸣正是我们日常中非常需要的效果。传递正能量,党员应先行。”滨洲新村预备党员易佩表示。

责编:封豪

一审:张福芳 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