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即开卷 “价格屠夫”特斯拉下调Model 3/Y售价 最高降1.55万元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2 15:28:55

新湖南客户端1月12日讯(记者 刘宇慧)2024年车市的价格战,比2023年来得更急一些。

先是奇瑞新能源在跨年之际就迫不及待开启官降,旗下QQ冰淇淋、奇瑞小蚂蚁至高降价8000元,让A0级新能源汽车的购买门槛进一步降低。紧接着,长安、岚图、别克、东风日产、上汽大众、一汽丰田等多个品牌纷纷出台新年促销政策,争抢春节前的“黄金档”。而今,“价格屠夫”特斯拉也出手了。

1月12日,特斯拉中国官网更新,对Model 3/Y后轮驱动版及长续航版售价进行调整,下调幅度6500至15500元不等。调整后,Model 3起售价为24.59万元,Model Y 起售价25.89万元。

这是焕新版Model 3及Model Y在国内市场的史上最低价。同时,在全球范围内看,中国市场的特斯拉价格也有较强竞争力,以Model Y后轮驱动版举例,中国市场25.89万元的起售价要比德国、法国、加拿大等市场便宜10万元以上。

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特斯拉是标杆,也是风向标。

据乘联会数据,刚刚收官的2023年,在中国市场,特斯拉Model Y、Model 3已在豪华车品牌、整体乘用车型、豪华轿车等交付榜单中稳居第一;全球范围内,Model Y也历史性地超越卡罗拉,成为全球乘用车销量冠军。另据特斯拉2023年交付报告显示,其已完成了180万辆的全球年度交付目标,38%的同比增幅更远超行业。

而一年前,由特斯拉在元月份率先下调价格而引发的贯穿全年的车企价格战,对绝大部分汽车行业从业人士来说,都还历历在目。

也因此,虽然本次价格下调的幅度并大大,但特斯拉降价的消息一出,就火上了热搜。

有网友感慨:“这个操作很眼熟啊,看来买特斯拉还是要等一月份。”

有车主吐槽:“又降,我这颗新能源老韭菜的颜色更绿了……”

业内人士分析,“特斯拉部分车型今年失去税收优惠政策。另外最近两个月明显感觉到,20万元级纯电轿车的市场竞争加剧。此次降价可能与这些因素有关。”

此前有汽车品牌负责人预测,2024年会比2023年更加“血淋淋”,纯电汽车市场未来的竞争将会非常惨烈。当“价格屠夫”特斯拉再次“开卷”,是否会引发今年更大范围的汽车价格调整?新湖南客户端记者将持续关注。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