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豹子岭红”暖人心,“秋秋姨”坚守岗位志愿服务3000余小时

通讯员 罗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2 14:22:55

“秋秋姨”在做志愿服务。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2日讯(通讯员 罗城)为进一步推进“走找想促”活动见行见效,号召全体党员积极“立足岗位做贡献”,近日,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街道通过基层党员接地气、冒热气的故事,引领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学榜样、做榜样、成榜样,为民办实事,助推新发展。

胡秋莲是豹子岭社区大家都认识的“秋秋姨”,现任豹子岭社区第八党支部支委、社区平安建设志愿者副会长。她退休后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治安巡逻、文明行动中都有她的身影,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长3000多小时。今年,她参加了支部开展的党员承诺践诺活动,在拿到表格后,她郑重地写下两件事:一是要继续坚持做好天心实验小学护学志愿服务。二是要逐一走访每一位支部党员,不让任何一位党员掉队。

在天心实验小学孩子们上下学时间段里,她总是准时出现在车水马龙的新韶西路与新联路交会路口,调度志愿者们进行交通劝导、护送孩子们通过马路,得到了老师家长们的高度肯定。

正是有“秋秋姨”这样一批走在前、做在前的党员模范,“小豹先锋志愿服务队”队伍才会越来越壮大,他们用实际行动温暖他人,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来。目前这支队伍的活跃志愿者超过了180余人,涵盖了13个小区6个网格,除了每天定时定岗在实验小学门口进行“爱心护学”活动外,还协助社区组织开展青少年寒暑假社会实践活动、防电信诈骗宣传、禁毒宣传、走访帮扶困难人群等活动。这一支由党员带头参与,志愿者自主管理的队伍成了岭上居民有口皆碑、受人欢迎的“豹子岭红”。

责编:封豪

一审:张福芳 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