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与宣传同行 传播文明新风尚

通讯员 彭艳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2 14:19: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2日讯(通讯员 彭艳平)今日,长沙市天心区青园街道湘园社区联合湖光网格党员、志愿者以及物业一起开展“辞旧迎新大扫除,干干净净迎新年”大扫除活动。

卫生大扫除,“动起来”。活动当天经过简单分工后,大家个个兴致勃勃、热情高涨,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扫的扫、夹的夹、装的装、抬的抬,铲的铲,地毯式清理着每个角落,对藏在绿化带内每一张废纸,每一个塑料瓶、塑料袋,每一个烟头、槟榔渣,甚至连病媒生物容易滋生的地方都不放过。路过的居民看见了,纷纷竖起大拇指,还有些居民也自觉加入清理队伍,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公共区域的环境焕然一新,小区“颜值”愈发美丽。

群众关系,“密起来”。大扫除后,大家又走进人群,与路过的居民详细讲解蓝天保卫战、垃圾分类重要意义,耐心听取并记录了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也向居民宣传了《长沙市人民政府关于长沙市中心城区禁止和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要求,以及“垃圾不落地,小区更美丽”的环保理念,大家用实际行动,真诚话语,赢得了居民们的交口称赞,也密切了网格的党群关系。

责编:封豪

一审:张福芳 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