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消防教育不松懈” 拉紧商户“安全弦”

通讯员 邓健飙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2 14:17:28

向辖区门店负责人进行案例分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2日讯(通讯员 邓健飙)年关将近,近日,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裕南街社区联合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派出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培训。

讲座中,社区网格员配合派出所民警,针对近期各地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向门店负责人进行案例剖析,要求辖区九小门店负责人必须针对自家消防设施、紧急疏散口、入住人员登记情况进行严格管理,消防器材是否正常使用、重要部位是否专人值守,切记注意冬季取暖用电用气用火,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社区网格员巡查公共场所消防器材情况

前期,社区网格员针对辖区公共场所以及企业食堂进行安全生产巡查行动,针对重点部位是否安装防鼠门、防鼠板、防鼠网,是否设置防蚊蝇纱窗、纱门,安装灭蝇灯,垃圾桶、垃圾箱是否加盖密闭,加工经营场所是否存在橱柜缝隙等,要求提高餐饮服务者参与除害防病工作的自觉性、积极性。同时针对公共场所消防器材情况进行排查,责令门店负责人及时整改问题,树牢“消防安全无小事”理念,保障节假期间安全消费环境。

责编:封豪

一审:张福芳 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