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一科技成果技术达国际领先水平

    2024-01-12 10:48:1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2日讯(通讯员 陈平 李晓芸 近日,中国化工学会组织专家对永州湖南和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油茶仁油高效超临界CO2萃取关键技术和设备研发及产业化应用”科技成果项目进行评价。专家一致认定,该科技成果项目技术成熟,高效绿色,创新性强,优势明显,具备很好的推广应用条件,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建议进一步推广应用。

  近年来,湖南和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湖南省林业科学院、湖南师范大学共同开展“油茶仁油高效超临界CO2萃取关键技术和设备研发及产业化应用”的项目研究开发,力求从根本上解决传统油茶加工存在的油损大、资源利用率低等瓶颈问题。该科技成果项目首次实现油茶仁油高效超临界CO2萃取工业化生产,油脂回收率达98.5%以上,油损降低20%,产品具有高品质、高活性和高安全性,还可获得植物糖萜素、油茶皂素、油茶蛋白等副产品,实现油茶仁全效利用。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王文隆

三审:禹振华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