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茶旅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成为全国首批质量基础设施集成服务基地试点单位

    2024-01-12 10:46:1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2日讯(通讯员 曹玲)日前,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公布首批全国质量基础设施集成服务基地试点单位,益阳市安化县茶旅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作为全省唯一单位跻身其列。

  近年来,安化县以服务安化黑茶产业高质量发展需要为目标,依托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和黑茶5G智慧农业大数据中心建设,采用政府引导和市场化运作相结合方式,创新NQI“1+1+8+N”一站式服务模式,搭建1个线上平台,打造1个线下窗口,为企业提供8项基础质量综合服务和N项其他服务,有效推动安化黑茶产业质效提升,实现以“小平台”服务“大产业”。在省市场监管局开展的首批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验收中,安化县以较好成绩通过验收。

  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是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目前,益阳市已经建成安化县、南县和赫山区3个县级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共计投入经费110万余元,服务企业近900家,解决技术难题50余个,为企业节约费用2100万余元,带动就业超300人次。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王文隆

三审:禹振华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