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司法局开展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 轮训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2 09:38:18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开展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学习宣传工作要求,提升行政执法人员正确理解和适用行政复议法的能力水平,强化依法行政意识,县司法局抓住各行政执法单位开展执法业务培训的契机,扎实开展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轮训活动。

2024年1月9日至10日,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海平和行政复议与应诉股负责人杨冬梅受邀前往县交通运输局,为其行政执法人员就行政执法与行政复议法等内容进行授课。

培训过程中,肖海平围绕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结合行政执法机关在行政处罚过程中的证据收集、证据认定、执法文书制作、法律适用等方面,通过理论讲解、法条解读、案例分析和现场交流等多种形式进行授课。杨冬梅分别从行政复议法修订的时代背景和基本思路、创新与突破、重点法条解析、新法实施后应关注的难点问题四个方面对新《行政复议法》进行了解读。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轮训为契机,针对日常行政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查缺补漏,在掌握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相关知识的同时,自觉接受行政复议对行政执法的监督纠错,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据悉,县司法局计划在今年6月份前,根据各执法单位的情况完成此次轮训工作,进一步增强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规范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行为,全面提升洞口县执法规范化、法治化水平。(魏丽琼)

责编:曹晓林

一审:曹晓林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