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青春湘伴·与法同行”大学生普法志愿者开始招募啦!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2 09:24:09

为发挥高校大学生普法生力军作用,切实增强农村群众法治意识,促进基层依法治理,助力乡村振兴,按照省司法厅、省教育厅、团省委2024年寒暑假期间继续在全省组织开展大学生“送法下乡”活动要求,怀化市司法局、市普法办现向全市的大学生志愿者发出招募号令,鼓励所有高校大学生利用寒暑假回乡契机,加入大学生普法志愿者队伍,就地就近开展“送法下乡”活动,为法治怀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一、招募时间

2024年1月12日至2月23日(随时招募)

二、活动时间

2024年1月12日至2月23日

三、宣传重点

在继续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深入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础上,突出学习宣传宪法、民法典,持续宣传乡村振兴相关法律法规,重点聚焦以下三个方面重点内容:

1.深入宣传未成年人防性侵、反校园霸凌、反家庭暴力等未成年人保护宣传,以及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的宣传教育。

2.广泛开展禁毒禁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法律援助等相关法律法规专题宣传。

3.深入宣传普及扫黑除恶、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安全生产、老年人和妇女权益保护、婚姻家庭矛盾化解、农村土地承包、环境保护、消防安全、燃气安全、森林防火、民族宗教、防邪反邪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

四、招募条件

1.思想政治立场坚定,有奉献精神,热爱志愿服务事业。

2.18周岁以上,法律专业或爱好法律实践、社会公益,居住在 怀化 的在校返乡大学生。

3.能够服从统一安排,参与送法下乡活动。

五、报名方式

所有有志于加入普法宣传实践的大学生志愿者,根据就地就近原则,向所在地县级司法局报名,届时各县市区司法局统筹安排进群的大学生志愿者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六、活动认证

活动结束后 ,各县市区司法局将为普法志愿者 开具志愿服务社会实践证明 时长证明, 并为 服务时长达一定时限或活动开展中有特殊贡献的 普法志愿者 颁发荣誉证书。

亲爱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怀化市普法志愿者队伍有你们充分发挥才干的舞台,有各类精彩纷呈的普法活动,还能收获宝贵的社会实践经验,欢迎你们踊跃加入,积极参与到为民服务活动中来!

怀化市司法局

怀化市守法普法工作办公室

2024年1月10日


责编:曹晓林

一审:曹晓林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