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洪江公安局:强化法治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确保油气“三电”设施安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2 09:22: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肖沅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大力营造输油气管道、电力电信广播电视设施安全保护工作良好的氛围,推动油气、“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工作深入开展,确保岁末年初全区油气、“三电”设施安全稳定,1月10日,怀化市洪江公安局联合区供电公司、联通公司、移动公司、电信公司、区燃气办、燃气公司等部门,在武陵城广场举行2024年洪江区油气“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公安机关民警与油气“三电”部门企业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发放宣传单等方式,面对面向企业和群众介绍油气“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工作的重要性。通过以案释法重点讲解破坏油气“三电”设施的危害及相关法律法规,号召企业和群众自觉参与到保护油气“三电”设施行动中来,若发现破坏、盗窃油气“三电”设施设备等违法行为,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违法犯罪线索,主动抵制和举报相关违法行为。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接受企业及群众咨询100余人,充分调动了群众自觉保护油气、“三电”设施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同盗窃破坏油气、“三电”设施违法犯罪作斗争的自觉性、主动性,营造了保护油气、“三电”设施安全的宣传氛围,为确保洪江区油气、“三电”设施安全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法治化营商环境对于企业经营和发展至关重要。通过这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了企业和群众的法治观念,提高了企业和群众对油气、“三电”设施保护的意识和责任感。这不仅有助于维护企业的正常运营,也有利于推动全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责编:林振林

一审:肖沅

二审:尹恒

三审:黄震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