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内容很重要,足不出户学起来!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2 09:18:1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舒晨霞)为切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月9日,洪江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辖区快递、外卖企业开展“千家万户送平安”活动。

“您好,这是您的快递,请留意包裹上面的消防安全小提示。”“您好,这是您的外卖,上面贴有消防安全提示,请您及家人注意消防安全。”当前网上购物、订餐格外火热,快递外卖配送员入户到人,直接与群众接触,成为了消防宣传的最佳人选。

洪江区消防救援大队借助快递外卖企业这一优势特点,将“家庭防火三清三关”“安全用火用电”等消防宣传标语张贴于快递外卖包装盒上,将消防安全知识和快递外卖一同送进居民家中,在收件人拆开快递外卖时能同时收到一份消防安全提示,真正意义上做到了“足不出户学消防”。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消防宣传的覆盖面,提高了群众消防安全知晓率,全面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下一步,洪江区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创新宣传手段,积极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消防宣传工作中,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全民消防安全工作筑起一道坚固的屏障。

责编:林振林

一审:舒晨霞

二审:黄飞鹏

三审:徐海鹰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