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通通航首位飞行学员顺利单飞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2 00:32:18

每一个少年心中,似乎都有一个飞向蓝天的梦想。1月10日,永通通航飞行学员刘佳离这个年少的梦想又进了一步。在永通通航历经5个月的理论学习和实操训练,他顺利完成了第一次单独飞行,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随着螺旋桨的声音渐进,直升机平稳着陆。永通通航的小伙伴们手提水桶,为刘佳进行传统的单飞庆祝仪式——过水龙门。一桶桶寓意祝福的清水泼向刘佳,虽然是冬日但梦想之火却依然灼热。

刘佳说:“作为一名飞行员,在蓝天中翱翔是我从小的梦想。非常感谢师傅何佳衡机长。在每次学习和飞行中都会细致的讲解,并做详尽的地面教学,直到我真正清楚明白。有好几次,为了让我搞懂飞行原理,还教学到了晚上快12点。更感谢永通集团董事长蒋宗平,敢为天下先,成立永通通航,为我们提供了优秀的师资力量和进口的直升机用于训练,让我在长沙本土就能实现飞行梦想。”说到学成之后的打算,刘佳说:“现在国内直升机飞行员还较为稀缺,如果有机会也想从事飞行员工作,为通航事业贡献绵薄之力。”

永通通航目前有四位飞行学员在培训,刘佳是首位顺利单飞的飞行学员。此次单飞,是刘佳实现梦想的一大步,也是永通通航飞行员培训的阶段性一步。

从2021年永通通航成立到现在首位学员单飞,短短3年时间,永通通航已经颇具规模,开通了月亮岛、铜官窑、橘子洲3条空中游览航线,可以提供飞行员培训、航空摄影、空中拍照、空中广告、商务出行、定制飞行等服务;拥有直升机三架,常态化备勤机组人员三套,并配备有航务、签派、安全员等相关专业人员,已经成为可以提供空中游览、飞行员培训、飞行服务租赁、紧急医疗救援、直升机销售和售后服务的综合通航运营商。

通用航空产业蓝图已绘就。未来,永通通航将乘着湖南低空空域开放东风,打造辐射湖南及周边的航空枢纽、应急网络,成为湖南通用航空综合运营商。永通集团也将利用永通通航直升机优势,进军低空观光旅游和休闲度假文旅产业。(颜丹丹)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