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夜学”灯 同伴共学促成长 ——长沙理工大学能动学院开展“夜校”学业帮扶班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2 00:04:25

“李老师,请问如何求幂级数的收敛域?”“第一步,求幂级数的收敛半径R,从而得到收敛区间;第二步,讨论幂级数在±R处的敛散性,得到收敛域

在长沙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夜校”学业帮扶班上,被帮扶的学员正在积极向朋辈志愿者们提问。据了解,该院连续两年开办“夜校”进行学业帮扶,帮助有需要的同学们巩固知识点,补齐短板。

为数学发愁的岳同学说:“通过夜校的课程,我跟着‘小老师’的讲解重新对整本书的知识点梳理了一遍,这让我对自身的不足有了清晰的认识。通过丰富的例题分析,我学到了更多应用解题技巧,解题速度更上一层楼。感谢‘小老师’的耐心指导!”

来自新疆的艾尔夏提同学说:“工程力学这门课对我来说有一定难度,所以我积极报名参加了学院开办的‘夜校’。‘小老师’都很有耐心,准备也很充分,对知识点做了比较全面的梳理,通过和他们学习,我现在对考试很有信心。”

本届“夜校”包含了三个学院的三门课程,对象覆盖2021级、2022级近110位同学。在筹备阶段,能动学院、数统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的专业老师对“小老师”们进行了培训,帮助“小老师”们理清课程重难点等。“夜校”采用自主报名的方式,连续两个学期均报名参与的学生比例高达76%,有效帮助有需要的同学解决好急难愁盼的问题。(胡雅妮)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