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武快评丨新征程新样范,新在何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1 23:03:48

张林夕 万丽君

日前,湖南日报社“湘伴”公众号推出的《新征程新样范·中国式现代化在湖南》系列报道,全景式刻画了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新风貌。放眼今日之湖南,接续换挡的发展动能、迭代成长的科技变革、蓬勃兴旺的创业创新,展现“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十足韧性,尽显“天工人巧日争新”的充沛活力。

“新征程新样范”,“新”是当仁不让的关键词。“大国重器”化“卡脖子”为“杀手锏”,曾经“傻大黑”的老牌钢企变身“高富帅”,转型升级的新动能展现湖南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坚定步伐;绿色制造体系不断健全,新理念推动的新发展不负青山、不负人民;社会治理直面本地问题、根植本土文化,化解基层矛盾的新思路新做法暖人心、聚民心……透过文章发布的一张张“成绩单”,我们可以感受到“新”给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强劲脉动。

春华秋实,栉风沐雨。回望过往,“新”字闪耀在湖湘大地各处,既在经济转型升级的征途、社会治理的探索中,又在精神文明的建设、湖湘人才的培育里,铺就湖南高质量发展的亮丽底色。“新征程新样范”,“新”在风貌、在精神,更在动能、在活力,是我们走向未来的底气与信心。

从春风得意马蹄疾到黄梅时节家家雨,从红藕香残玉簟秋到雪压冬云白絮飞,四季更替,我们的脚步从未停歇。如今,千红万紫安排著,只待新雷第一声。循“新”出发的三湘儿女,方向更明确、力量更充沛。争分夺秒动起来,快马加鞭干起来,才不负这更加美好的新征程、新未来。

责编:曹茜茜

一审:曹茜茜

二审:奉清清

三审:王礼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