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子潇湘,连贯八方,汽车之家空间站长沙旗舰店开业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1 16:58:17

新湖南客户端1月11日讯(记者 何尚武)1月10日,汽车之家首创的新能源汽车线下体验中心 —— “汽车之家空间站”宣布正式进驻湖南长沙,于2024年伊始启幕又一座新一线城市,同时也标志着“汽车之家空间站”进一步深化华中市场布局,为该区域新能源汽车消费的提振与促进注入崭新活力。

汽车之家高级副总裁兼天天拍车董事长杨嵩、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柳燕、“汽车之家空间站”长沙店投资人时英涛出席了本次开业仪式,与来自主机厂和经销商的多位嘉宾共“湘”盛举,一起见证了“汽车之家空间站”长沙旗舰店开业的高光时刻。

(“汽车之家空间站”长沙旗舰店开业现场)

扬帆潇湘 服务华中用户

2023年,“汽车之家空间站”通过全线升级的品牌、技术和门店服务,相继完成在全国20座城市的布局,不仅横亘纵贯华东、华南、西南和华北等地区,还深入接轨不同规模的城市,初步覆盖多级别汽车消费区域市场。

进入2024年,“汽车之家空间站”计划稳健推进在全国50座城市的新能源汽车服务生态建设,从广度上覆盖更大的区域,深度上触达更多级别的城市,品质上为更多元的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一站式汽车生活服务体验。作为落地华中市场的首店,长沙旗舰店不仅是加速全国50城布局的关键一步,更是拓展华中市场,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与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

(汽车之家高级副总裁兼天天拍车董事长杨嵩致辞)

汽车之家高级副总裁兼天天拍车董事长杨嵩表示:“在‘汽车之家空间站’,我们构建了一个链接消费者、主机厂、经销商的一站式购车的生态闭环,凭借智能化工具来满足消费者的真实需求,打造高效且创新的用户体验,同时为主机厂和经销商带来更精准高效的销售和营销线索。借助平台化的优势,‘汽车之家空间站’更能够以独家数据资源库为消费者提供独有的价格和其所在城市的实时车辆电池使用数据,让更真实的车辆信息尽在掌握。”

此外,自2024年1月10日起,“汽车之家空间站”正式推出“买贵必赔”产品,让消费者无需多方比价,即可享受底价购车,买贵包赔。凭借平台数据优势和渠道优势,“汽车之家空间站”致力于让消费者看车有数,购车有底。

创领无界 智见数字未来

为进一步扩大内需,提振消费,商务部将2024年定为“消费促进年”提出了传统商业数字化改造、数实融合消费新场景建设等多项举措,并提出以体验升级推动汽车由交通工具向消费文化的转变,促进新能源汽车的消费。

应势而为,汽车之家凭借新零售模式对传统商业模式进行了改造,以“一站式看、选、买、换服务”为消费者带来高效便捷的体验:全息舱囊括百余款主流新能源车型,裸眼3D可展示汽车内部结构;同时,试驾车队能够实现一站式多车对比试驾,在数实融合的场景当中解决消费者痛点,满足消费者需求。

(“汽车之家空间站”长沙旗舰店门店)

及锋而行,长沙旗舰店在此基础上完成了硬件设施和功能体验的扩容:以消费者为中心打造人本空间设计,以数智“黑科技”提供包括4K超清全息智驾舱、430寸超宽触控交互屏显、声光影多感官汽车文化科普等在内的专享体验,让传统汽车零售店摇身一变成为集汽车、生活、文化和服务于一身的综合体。

(“汽车之家空间站”长沙旗舰店投资人时英涛致辞)

“汽车之家空间站”长沙旗舰店投资人时英涛表示:“新能源汽车消费热度持续走高,我们需要数智化创新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也需要通过降本增效、渠道补强等措施来助力门店降低销售成本,提升转化率。未来,我们将携手‘汽车之家空间站’加速共赢创新,以效能的提升来蓄力消费提振、新零售价值链、行业转型以及区域协同上的势能突破。”

携手同行 加速共赢创新

近年来,在中国“双碳”目标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战略的指引之下,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了推动区域经济转型、新型产业发展的一张新名片。作为先进制造业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高速发展的代表性城市,以及华中地区的消费枢纽,长沙一直在绿色消费和智能出行的新业态下加大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力度,深耕价值链的规模化发展,并通过创新模式提振新能源汽车的消费。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的柳燕致辞)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的柳燕表示:“‘汽车之家空间站’通过新零售模式链接了新能源汽车消费的各个关键节点,提供了从品牌建设到效果转化的整体方案。这将有助于推动产业结构的完善、行业生态的转型、品牌建设的创新以及营收的多元化,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在线服务平台,汽车之家始终坚持服务用户的初心,积极响应国家绿色发展的号召并深耕行业的模式创新与数字化转型。未来,汽车之家将携手长沙乃至整个华中地区的合作伙伴,持续吸引全国汽车产业价值链创新资源,为华中地区贡献新模式、注入新活力、释放新动能。

相关链接:

汽车之家空间站为消费者打造新能源汽车一站式服务平台

1月10日,“汽车之家空间站”宣布正式进驻湖南长沙。当天下午,汽车之家高级副总裁兼天天拍车董事长杨嵩也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针对业内关心的话题做出了自己的解答。

“我们希望给消费者提供一个集‘看、选、买、换’于一体的新能源汽车一站式平台。”对于即将开业的汽车之家空间站长沙店,杨嵩向笔者介绍。“按照原来的模式,汽车之家给经销商是给一个销售线索,一个电话号码,经销商拿电话号码打电话,邀请客户到店,最后再转化为订单”。对于销售线索和订单的关系,他打了这么一个“海水和海盐”的比喻。“原来经销商购买平台的线索,并不是买海水,不是几个电话号码,而是希望最后转化为订单把车卖出去,变成海盐。”杨嵩表示,他希望空间站能够加工成订单,直接给经销商,经销商负责后面的交车、维修。他表示:“我们的主要目的是把海水变成海盐。”

在他看来,汽车之家空间站还可以提供大量延伸的营销服务。比如原来在主机厂,发布新车都需要做线下的区域活动,以后此类活动就可以放在汽车之家空间站来做。而依托“天天拍车”这个中国最大的C2B的二手车拍卖平台,空间站在实现新能源汽车销售之外,还可以提供二手车置换、二手车购买等服务。“对于汽车空间站的投资人来说,空间站项目收入来源多元化,卖新车有广告费可以分成,二手车可以分成,消费者买二手车,二手车事业部也会分成,还有做营销活动也会分成,在交易成本降低之后,主机厂和消费者也将得到更多的实惠。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