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区总工会: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1 16:25:58

优秀的产业工人队伍是地区经济发展的宝贵财富,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力量。只有不断提高产业工人队伍的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才能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增强地区经济的竞争力和吸引力。洪江区总工会深入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将其作为促进地区经济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在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上持续发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首先,洪江区总工会加强了对产业工人的培训和教育工作,不断提高他们的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通过开展技能竞赛、岗位练兵等活动,激发产业工人的创新创造活力,推动企业实现技术升级和产品创新。

其次,洪江区总工会积极推动企业建立健全民主管理制度,保障产业工人合法权益。鼓励产业工人参与企业民主管理,通过建立完善职工代表大会、厂务公开等方式,为企业的发展献计献策,推动企业实现更加科学、民主的管理。同时,洪江区总工会还加强了对企业的监督和指导,确保企业在发展中遵守法律法规、保障职工合法权益。

再次,洪江区总工会注重加强产业工人队伍的稳定性建设。通过引导企业建立健全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完善职工福利保障体系等措施,提高产业工人的收入水平和福利待遇,增强他们的归属感和忠诚度。

此外,洪江区总工会还加强产业工人的关爱和帮扶工作,2023年慰问一线职工、劳动模范、困难职工群众388人,发放慰问金20.2万元,为产业工人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王曦


责编:林振林

一审:王曦

二审:杨勇

三审:王素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