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修溪镇黄埠村:人居环境“增值” 清清爽爽过节

    2024-01-11 15:04: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1日讯(通讯员 张智慧 王清)为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近日来,黄埠村提出“清清爽爽过大年”的口号,以“六自”模式为抓手,出实招、求实效,全面动员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行动,围绕清脏、治乱、增绿等工作重点,先易后难,以点带面,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党员、干部、村民以沟渠河道、道路两侧、村民院内外等部位为重点,对房前屋后垃圾乱扔、柴草乱堆、污水乱排等“脏乱差”突出问题进行整治,实现村庄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积极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行动,引导村民及时清理厨房、厕所的污垢、杂物,让村组卫生焕然一新。

通过“六自”模式的常抓不懈,不仅让人居环境整治“见实效”,同时,也进一步提高群众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实现了农村人居环境质量的全面提升,村民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下一步,黄埠村将继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在常态化、长效化、规范化上下功夫,解决好本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点和难点,让群众通过环境变化增添更多的幸福感,同时也增加村民们主动爱护环境卫生的自觉性。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