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通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学习《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行为规范和准则》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1 10:58:43

1月8日,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高校思政课教师行为规范专题学习会议,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本次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易锦以《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行为规范和准则》作全文领学,对心有大我,坚定政治立场、至诚报国,铸牢理想信念等十二个方面行为规范和准则作详细介绍,引导全体思政教师自觉遵守更高标准职业规范,努力成为“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好老师,不断增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使命感、责任感。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褚凤作总结讲话,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文件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践行教育家精神,以更高标准推动学院思政教师师德师风建设。

通过此次学习,全体思政课教师深刻认识了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指引下《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行为规范和准则》提出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要求规范职业行为,筑牢育人初心使命,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李欢)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