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曙光小学:党建引领送温情,入户家访暖人心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0 18:46:24

长沙市天心区曙光小学秉承“融爱乐行”的校训,关爱特需儿童,坚持送教上门,认真落实随班就读,为每一个孩子的成长和发展保驾护航。

近期,天心区曙光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携手教师突破融合教育难点,扫除融合教育盲点,立足岗位做实事。该校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送温情,入户家访暖人心”活动。党团员老师带着满满的爱心、物资,走访“四特”学生和困境学生,加强学校与家庭的联系,协调学校与家庭教育的同步,强化家庭教育指导,提升家校共育水平。

走进家庭,老师和家长在融洽的氛围中畅谈孩子在校、在家的表现,了解学生家庭教育情况。老师们向家长介绍科学的教育子女方法,探讨家校共育的有效手段,引导家长正确对待孩子的学习成绩,多关注孩子的行为习惯、思想品德、身心健康和兴趣爱好,收集家长对学校教育的意见和建议,增强家长配合学校共同教育子女的责任感。

这些孩子及时得到了学校的关爱和特别的关注,分别为其量身定制了教育教学方案。全体党员在这次实践活动中,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服务意识和研究意识,为特需孩子的教育找到了突破点和新途径。元月下旬,在党建引领下,学校将全面展开全体教师家访,让“融爱乐行”辐射到每一个家庭。(欧阳菲)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