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学前教育协会集中培训第三届兼职教研员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0 14:53:54

长沙市学前教育协会为更好地促进长沙市学前教育教研质量的提升,推动兼职教研员团队建设。1月9日上午,长沙市学前教育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在长沙市人民政府机关第二幼儿园启动第三届兼职教研员团队培训。协会会长肖晓敏等21位导师出席本次活动,协会12个兼职教研员小组210名兼职教研员参加本次培训活动。该活动由教研员卜婷婷、谭子英、谭湘府主持。

会长肖晓敏为开幕式致辞,她回顾2017年至2023年长沙市兼职教研员队伍创建、发展、壮大的历程,进一步明确兼职教研员的工作内容、义务与职责,勉励全体兼职教研员共同成长提专业、奉献情怀塑品质;营造“真实、踏实、朴实”的教研文化,在教研中反思,在反思中成长;做有专业影响力的长沙学前教研人,助推长沙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随后,兼职教研团队语言组侯俪等6位教研组代表分享了2023年教研小组经验,余海燕等4名兼职教研员分享了个人成长收获。长沙市学前教育协会兼职教研员导师邹怒驹、张洁分别对小组和个人分享进行了评价。

9日下午,语言兼职教研组现场开放“以阅读为媒,寻养成教育之策——以大班幼儿晨间签到为例”的教研活动兼职教研语言组导师段蓉为教研活动做专业引领。教研体现了真问题、真教研、真收获,现场兼职教研员表示,“感受到了唤醒、赋能、激励,和一种对美好教育愿景的感召。”

10日上午,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学前教育教研员薛婷婷为全体兼职教研员作“今天,我们怎样做教研”专题讲座,导师们分别为第三届兼职教研员颁发聘书。

长沙市人民政府机关第二幼儿园园长陈浩军代表协会对本次培训活动进行总结与反思。(廖君 吴斌 杨忠林)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