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追回30余万元!石门县高效调解首起集体劳动争议案件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08 15:01:16

新湖南客户端1月10日讯(通讯员 袁丹) 1月9日,常德市石门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高效调解了一起劳动争议案件,为20名劳动者追回工资、经济补偿等30余万元,从立案到结案仅耗时4天。

这是石门县仲裁院速裁团队成立后的首起集体劳动争议案件,该案的顺利解决是县仲裁院积极推进速裁庭建设专项行动的重要成果,展现了集体争议案件快立、快调、快审、快结工作机制的良好成效。

据悉,涉案硅砂厂于2022年8月停工停产,后续因劳动报酬及经济补偿金与劳动者产生分歧,劳动者遂向该县仲裁院申请了劳动仲裁。

县仲裁院收到仲裁申请后,决定由速裁团队依法适用一般程序进行审理。速裁团队主动联系了企业相关负责人,向其释法说理的同时寻求调解的可能性。为平衡双方当事人的利益,速裁团队一边向企业阐述诉讼将产生的法律后果,督促企业履行自己的用工责任和社会责任,一边对员工加大心理疏导,及时告知企业现存的实际困难,引导劳动者与企业互谅互让,共渡难关。

经过多次协调、核实、确认欠发金额及履约时间,最终20位劳动者同意与公司达成和解协议,县仲裁院为双方出具仲裁调解书。至此,这起涉及20人、涉案金额30余万元的劳动争议案件得以成功化解。

责编:曹婕妤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