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四马桥镇:政法“五老”宣讲进校园 守护青春助成长

唐程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1-10 15:06:2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0日讯(通讯员 唐程鹏 )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氛围,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呵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构建和谐文明平安的校园。1月9日,道县四马桥镇司法所邀请镇政法“五老”成员何晓东到四马桥镇中学开展以防性侵,防欺凌,防诈骗,防非法集资、道路交通安全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授课。

授课中,政法“五老”何晓东以提问的形式与学生进行互动,向学校师生们讲解了防性侵,防欺凌,防诈骗,防非法集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等知识。同时利用自己的法律知识,用以案释法的方式,向在座的同学们普及了有关性侵未成年犯罪的刑法规定,并着重介绍了女同学在遇到性侵害时应该如何寻求帮助和保护自己,让学生学会了在遇到性侵害发生的时候应该如何正确面对,鼓励她们要勇敢地站出来用法律武器去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本次授课效果明显,通过此次授课,使学生们全面深入地了解了防性侵,防欺凌,防诈骗,防非法集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等知识,增强了广大师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下一步,四马桥镇将继续邀请政法“五老”在学生放寒假之前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未成年人织牢织密“防性侵”安全网,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道县四马桥镇政法委员李清保说道

责编:周流星

一审:周流星

二审:何化继

三审:何骏革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