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安全∣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开展有限空间及动火作业安全管理专题培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10 09:18:1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9日讯(记者 王依洋) 为强化有限空间及动火作业安全管理,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1月9日下午,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组织开展了有限空间及动火作业安全管理专题培训。园区各企业聚集区、建设项目、重点企业有关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园区安委办组织传达学习了上级相关文件精神,下发了有限空间安全宣传手册,全体参训人员集中观看了《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安全施救》《违规使用电焊、切割作业火灾案例》等教育警示片。随后,邀请园区应急管理专家库专家,以“强化有限空间管理、守护生命财产安全”为主题,深入结合园区各企业聚集区、建设项目、重点企业的有限空间及动火作业实际情况,展开了细致、深入的培训讲解。在专家的讲解下,参训人员不仅了解了有限空间作业管理的相关规定,还深入学习了动火作业管理和应急救援等方面知识,为提高园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水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安全生产不容忽视,安全管理任重而道远。下一步,园区将继续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定期开展此类专题培训,不断提高园区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为园区和谐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责编:王依洋

一审:王依洋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