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就业“金名片”在哪?27个特色劳务品牌入选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09 20:05:50

新湖南客户端1月9日讯(记者 曹婕妤 万璇 通讯员 佘大明)记者今日了解到,经自主申报、市州推荐、专家评审,省人社厅认定了27个品牌为“省级特色劳务品牌”。

具体包括新认定的16个品牌 :南县稻虾种养工、栖凤渡鱼粉师、宜章光电制造工、凤凰旅拍师、保靖黄金茶制作工、靖州茯苓工、桃花江保姆、黔阳果农、桑植粽叶制作工、芦淞服饰人、常德武陵机械焊工、华容芥菜工、长乐甜酒古法酿造师、张家界导游、蓝山皮具产业工匠、沙坪湘绣工。

以及复核合格的11个品牌 :浏阳烟花炮竹制作工、湖南颐而康保健按摩师、醴陵陶瓷工匠、电力湘军、衡东土菜厨师、邵阳家嫂、安化黑茶茶艺师、双峰农机、东江三文鱼制作工、湖南铸造工匠、安仁建筑工匠。

据悉,湖南省特色劳务品牌总数已达183个,其中省级劳动品牌27个,涉及建筑、文旅、种养殖、家政服务、食品加工、机械制造等行业,劳务品牌就业总规模达到312万人,产生经济效益近5215亿元。

近年来,湖南高度重视特色劳务品牌建设。围绕“4×4”现代化产业体系需求,以特色劳务品牌建设全力带动就业、促进增收,积极推动技术创新、产业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加速技能人才培养,全面提升劳动者综合素质,助力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责编:曹婕妤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