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伞女生”张婷获评2023年度长沙市网络正能量人物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09 18:33:09

1月8日,“爱长沙@长沙”网络文化节之“以长沙为家向美好出发”2024星城盛典在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举行。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委网信办、长沙市委宣传部指导,长沙市委网信办(长沙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主办,活动现场对2023年度长沙市新媒体年度影响力暨网络正能量评选中的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级英语专业本科生张婷在此次评选中获“2023年度长沙市网络正能量人物”荣誉,是获评该奖项的个人(集体)中唯一一位大学生。

2023年3月的一个大雨天,张婷为85岁老人许第虎撑伞的暖心善举被全网关注,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网、学习强国、长沙晚报等媒体纷纷点赞报道。3月底,相关报道参加了由长沙晚报社联合阿里公益及全国诸多主流媒体发起的公益平台——天天正能量的评选活动,许第虎、张婷共同获评天天正能量特别奖。(陈若晨)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