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融合教育入农村学校 文艺汇演展育人新篇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09 16:00:45

近日,湘潭市雨湖区鹤岭镇仙女中学联合仁兴学校举办迎新年庆元旦暨第十四届校园艺术节。

此次文艺汇演分为集体节目和个人节目。上午以班集体为单位表演了中华诗词吟唱,其中小学部五年级以《梅》为节目主题,选取《踏雪寻梅》和《墨梅》两首古诗,有唱有诵曲风浓浓汉韵,舞步团团轻盈,获得现场观众的一致赞誉。而《Good  time》《Count   on  me》等英文歌曲,以其动感摇曳的节奏和极富青春气息的旋律,屡次掀起演出高潮。下午场,孩子们表演了戏歌《武家坡》、情景舞蹈《冬日》等27个小团队及个人节目,精彩的表演让活动气氛高潮迭起。

此次文艺汇演内容涵盖书法绘画、造型设计、音乐舞蹈、小品课本剧、英语剧等多种艺术门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为期一天的活动中,校园内,一棵棵大树下展出了近百件优秀书法、绘画类作品,师生、家长在孩子们的作品前驻足观看。

前来参加活动的家长表示,“有老师们的精心指导,我们农村学校的孩子一点都不比城里孩子差,学校这么好的教育资源让我们家长也感受到优质教育就在身边。”学校领导介绍,“积极开展融合教育,提升教师的教育理念,助推乡村教育的优质发展一直是学校追求的目标。文艺汇演只是一个小小的缩影,让艺术的火种去点燃孩子们对自由、快乐和美好的期待,让美好的校园文化艺术体验,为孩子们供给'根部营养'。”

据了解,仙女中学和仁兴学校虽地处雨湖区最偏远的乡村,学校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让文化孕养校风守正,让文化衬托师风洁雅,让文化促进学风清新。“乡村振兴,教育先行”,积极开展融合教育,顺应时代发展的需要,办好家门口的好学校一直是全校教师的教育担当和使命。(鄢叶芳 方日飞 杨璇 黄萍)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