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白芒铺镇:开展“冬季攻势”整治行动 守护群众安全出行

何明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1-09 15:07:4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9日讯(通讯员 何明权)为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冬季攻势”行动,强化道路交通秩序整治,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连日来,道县白芒铺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县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联合执法组、白芒铺派出所、白芒铺交警中队在白芒铺镇集市开展冬季攻势暨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联合整治行动。行动期间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在白芒铺镇集市分3个行动小组全天候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旨在提高广大驾驶员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行动中,执法人员针对报废车、无牌无照的三轮摩托车、电动车、非法拼改装车、电动车驾驶人未佩戴安全头盔、驾驶机动车未系安全带、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重点整治超速行驶、非法载人、酒后驾驶等行为,对违法人员进行严肃处理。同时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执法人员积极向广大群众发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单,宣传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教育引导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确保行车安全。

自“冬季攻势”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行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查处驾乘摩托车和电动车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80余起,文明劝导驾驶摩托车、电动车700余人次,暂扣违法三轮电动车110余辆。通过整治行动,起到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确保了白芒铺镇辖区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持续稳定和道路畅通。

下一步,白芒铺镇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持续发力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杜绝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责编:周流星

一审:周流星

二审:何化继

三审:何骏革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