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开展食品安全标准跟踪评价 提升基本公共服务

    2024-01-09 14:59:3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9日讯(通讯员 杭一平 2023年,湖南市场监管部门顺应公众健康保护、食品安全监管和食品产业发展需求,推动食品安全标准跟踪评价工作有效开展。

  全年组织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和承检机构针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等42项食品相关标准提出包括标准实施效果、标准文本内容、标准指标和技术要求等修改意见建议70条,针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中致病菌限量》(GB 29921-2021)等9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开展专项评价,围绕标准适用范围的全面性、完整性、准确性,限量指标的科学性、可行性,相关规定的合理性、实用性,与其他标准的协调性等内容进行深度评价,收到有效评价问卷700余份。

  全年省局组织8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全省专题授课,组织食品安全承检机构对100余项标准开展内部培训。由湖南省产商品质量检验研究院主持和参与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 蓝锭果红》等6项标准获批发布,其中,《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 蓝锭果红》的制定,将规范我国天然色素蓝锭果红产品的技术要求,有利于提高食品添加剂蓝锭果红的生产、加工的规范化和标准化。

  “将进一步织密筑牢民生网底,切实兜住兜牢民生底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省市场监管局食品抽检处负责人表示。


责编:周家庄

一审:周家庄

二审:王文隆

三审:禹振华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