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通职院赴广东开展“校友回湘”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09 09:35:2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校友回湘”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用好校友资源,发挥好校友智慧,积极推动校友企业产业回归、资本回流、总部回建,大力促进“校友+人才、科技、项目、企业、教育”在湘落地生根、开花结果,1月5日至6日,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鲁雁飞带队到深圳、东莞开展“校友回湘”工作,贺峥嵘等15名校友参加了此次活动。

1月5日,鲁雁飞一行参观了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深圳市宏升交通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对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企业的现状与发展愿景作了详细介绍。随后,鲁雁飞一行深入企业施工区域,与校友进行了亲切交流,了解了企业规模,工程项目情况。

1月6日,鲁雁飞一行在东莞市聚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召开了学院“校友回湘”系列活动——广东省校友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彭富强主持。会上,人文旅游学院院长许进代表学院老师发言;校友们回忆了在学院求学的日子,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创办公司的艰辛历程,介绍了公司的概况规模、发展理念、人才需求、发展前景等,并表示愿意助力母校的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工作。

鲁雁飞表示,本次的走访活动一是带着政策来,向校友们宣传湖南省“校友回湘”这个好的活动;二是带着感情来,大家无论走到哪毕业多久,母校永远是校友的家;三是带着期待来,想听听大家对学院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四是带着机遇来,希望借助这次“校友回湘”活动,凝聚起广深校友资源,欢迎大家回校招聘校友,回湘投资创业,为学院发展及服务湖南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推进“校友回湘”工作,是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服务经济 社会发展的重要方式,是我省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的重要举措,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目前,学院已根据相关要求成立工作专班,由招生就业处牵头落实“校友回湘”工作的各项部署,为“校友回湘”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学院将借此契机,广泛联系校友,积极开展各类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校友回湘”活动,发动广大教职员工,积极联络校友感情,介绍学院近年来发展情况及“校友回湘”相关政策,推动校友留湘、回湘、来湘 。(夏利波  涂晴晖)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