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教育局赴珠晖区茶山坳镇复兴小学指导劳动教育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08 19:40:31

1月6日上午,衡阳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郭小华、政策法规科科长雷国红,珠晖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广慧及相关股室负责人一行到衡阳市珠晖区茶山坳镇复兴小学考察指导学校劳动教育工作,茶山坳镇中心学校总支部书记陈华俊、校长邓诗礼,复兴小学支部书记、校长成小运陪同。

郭小华一行实地察看了珠晖区茶山坳镇复兴小学种植劳动基地、劳动技能室、烹饪室等场地,对学校近年来开展新时代下劳动教育的实践探索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学校要进一步对种植劳动基地科学、精细规划,开辟花卉苗木观赏区,把学校打造成乐园式、花园式和田园式的乡村温馨校园的典范。要通过课后服务组建劳动兴趣小组,多维度丰富劳动教育的内涵,根据学龄段开设劳动课程,将传统节日文化、本土农牧产业、农耕文化、社会公益等有机结合,让劳动思想浸润学生的心灵。”

他表示,今后劳动场所的建设使用,劳动素养的评价,学校要真正落到实处,要使学生在劳动教育实践中真正领会到劳动的意义,形成劳动教育的特色。

复兴小学支部书记、校长成小运从组织领导、发展规划、机构设置、场地建设、师资队伍、课程开发等方面向领导专家一行作了详细汇报,并提出了劳动教育实施过程中的困难,希望得到领导专家一行的指导和帮助。

本次劳动教育现场考察指导,对学校劳动教育的定位、劳动基地的建设、劳动教育课程的规划设计、多学科融合等多方面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劳动教育厘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方向。

“把劳动意识根植于学生的心灵,让劳动的种子在每位学生心中萌芽、生长,是学校努力的方向。”学校总支部书记陈华俊表示,学校将根据领导专家的指导建议,进一步完善劳动教育课程,切实提升劳动教育水平,构建全方位劳动育人体系,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着力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吴显芳)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