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国良到新阳村开展“四下基层、望城行动”调研

通讯员 尹国旗 唐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08 19:56: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8日讯(通讯员 尹国旗 唐露)1月6日,长沙市望城区委书记秦国良前往乡村振兴联系点高塘岭街道新阳村,开展“四下基层、望城行动”工作调研,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现场解决实际问题。他表示,要认真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持续深化“走找想促”活动,推动“四下基层、望城行动”工作走深走实。区领导易文龙、黄燕、杨钦涵、吴南军参加。

在新阳村藕塘组,秦国良一行看望了五保户丁玉莲,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并要求相关单位持续关注老人的生活情况,切实解决实际困难,让老人安享晚年。在新阳村老围子组美丽宜居村庄,秦国良一行边走边看,详细了解美丽宜居村庄建设情况,并指出要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共建美丽宜居家园。

湖南龙邦建材有限公司是一家新型节能环保绿色建材生产企业。该公司通过租金收取、酬金分发、股金入村的“三金”模式,拓宽集体经济收入来源。秦国良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勉励企业进一步做大规模、做强品牌,更好地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秦国良一行还来到高塘岭街道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秦国良详细听取了新阳村工作情况汇报。秦国良指出,基层党组织是推动发展的“桥头堡”、服务群众的“连心桥”、基层治理的“铺路石”。要强化组织建设,优化阵地建设,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突出基层治理。要为民服务解难题,摒弃旧俗树新风,守好底线护和谐,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秦国良表示,要强化产业振兴,因地制宜,深耕特色,党群合力,努力发展好具有新阳特色的农业产业,夯实乡村振兴基石。要强化“和美湘村”建设,提质乡村规划,学习借鉴“千万工程”经验,让乡村真正“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改善人居环境,优化公共服务,全面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完备度和公共服务便利度,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责编:封豪

一审:谢璐 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