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排污许可专项培训,提升企业“环保服务”

通讯员 邓伍     2024-01-08 19:48: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8日讯(通讯员 邓伍)近日,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望城分局以优化服务为目标,联合望城经开区环委办组织召开望城区企业排污许可2023年度执行报告培训会。

会议现场为辖区内200余家持证排污单位人员提供专业帮扶辅导,指导企业按时、按质提交2023年度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切实提升企业环境管理水平。

参会企业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企业了解了排污许可执行报告的相关要求,提升了企业排污许可执行报告填报水平、重视程度及工作效率,强化了企业对排污许可制度的认识和理解。

“很受用,对我们来说就是一场‘及时雨’,可以帮助我们高质量完成信息填报。”湖南军信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环保主管黄玉莹说。

排污许可证是固定污染源运行期间污染物排放的唯一行政许可,作为企业合法排污的“身份证”是“企业守法的文书、政府监管的依据、社会监管的平台”,做好排污许可工作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之一。

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望城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贯彻落实排污许可证管理工作,做到培训全覆盖,指导面对面,加强企业帮扶力度,努力优化生态环境领域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排污许可相关服务,助力企业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走得更快、更高效。

责编:封豪

一审:谢璐 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