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短流程智能纺织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立项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08 17:38: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8日讯( 通讯员  张利芝 程浩南 近日,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同意组建地下空间开发先进技术与智能装备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等省工程研究的复函》,由 湖南工程学院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教授主持,纺织服装学院牵头申报的“短流程智能纺织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立项。这是 校在省级科技平台建设中取得的又一突破,也是 学校 纺织服装学院在2022年以来获批的第5个省级平台。

短流程智能纺织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由 湖南工程学院 牵头,联合湖南东信集团有限公司、湖南永霏特种防护用品有限公司、湖南科力嘉纺织有限公司共同申报。该工程研究中心面向纺织智能制造产业,以短流程化智能改造为核心,紧密围绕纺织加工过程中的短流程工艺技术及对应装置的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开展研究,为推动我省纺织服装产业智能化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撑和硬件保障。中心将基于共建单位长期合作研究基础,依靠 校在纺织、机电、材料化工、计算机方面的人才技术和科研优势,努力建成国内领先的集“基础科研、技术研发、产品开发、技术集成、工程示范、服务咨询、人才培训、国际合作”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平台。

据悉,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是湖南省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短流程智能纺织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的获批,将为湖南工程学院 建设高水平科研团队、打造特色鲜明学科专业、深化产教研融合、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有力支撑。

责编:彭婷

一审:彭婷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