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送法下乡”|长沙市寒假大学生“送法下乡”活动邀你加入!

  人民网   2024-01-08 15:53:19

2023年6月21日,长沙市举行大学生“送法下乡”暨普法志愿者基层行活动启动仪式。

青春相伴,与法同行。为加强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创新普法形式,充分发挥高校大学生普法生力军作用,助力乡村振兴,长沙市从2022年起,持续开展大学生寒暑假“送法下乡”活动,截至目前,已招募到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5000余名,开展普法活动800余场,在全市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2024年春节将至,长沙各地的普法活动都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我们将进一步壮大和发展普法志愿者队伍,激发青春活力,传递法治好声音。

一、招募时间

即日起至2024年2月29日,可随时报名。

二、活动时间

2024年1月-2月。

三、招募条件

1、18周岁以上,法律专业或爱好法律实践、社会公益,就读于长沙各高校或居住在长沙的在校返乡大学生和研究生。

2、思想政治立场坚定,综合素质强,有良好的组织协调、语言表达和人际沟通能力。

3、能够服从集体活动统一安排,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参与送法下乡等各类普法宣传活动。

四、报名方式

根据就近就地原则,向所在地司法局报名参加。报名通过后,各区县(市)司法局将根据大学生志愿者时间,进行统筹安排,指导开展各类普法活动。

这个寒假,“送法下乡”的青春号角,还将继续奏出新的旋律。这里有丰富的普法活动,也有宝贵的社会实践经验,@大学生们,你们都准备好了吗?欢迎加入长沙市普法志愿者队伍中,一起为法治长沙建设奉献青春力量!(卓凌宇)

报名联系方式

责编:曹晓林

一审:曹晓林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人民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