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 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 孙载夫同志逝世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08 06:36:33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 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

孙载夫同志逝世

孙载夫同志遗像

湖南日报1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笑雪)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原副书记孙载夫同志(曾任湖南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因病于2024年1月5日17时16分在长沙逝世,享年78岁。7日上午,孙载夫同志遗体在长沙明阳山殡仪馆火化,遵孙载夫同志生前遗嘱,丧事从简,不举行追悼会和遗体告别仪式。

沈晓明、毛伟明、许达哲、毛万春、杨正午、王克英、胡彪、王双全、汪一光、张迎春等领导和老同志以不同方式对孙载夫同志的逝世表示哀悼并对家属表示慰问。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等中央国家机关,中共湖南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人民政府、省政协等纷纷表达对孙载夫同志逝世的悼念和对其家属的慰问。

孙载夫同志,湖南长沙人,1946年7月出生于湖南慈利县。1969年9月参加工作,1977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5年9月至1969年9月,在湖南师范学院中文系学习;1969年9月至1970年8月,在湖南省永顺县永茂公社劳动锻炼;1970年8月至1980年3月,先后在湖南省汉寿县文教局、县委办公室等单位工作;1980年3月至1985年3月,先后任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法制处副科级干部、综合处处长(研究室主任);1985年3月至1986年12月,任湖南省桃源县委副书记(挂职);1986年12月至1991年2月,任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1991年2月至1995年8月,先后任湖南省邵阳市委副书记、书记;1995年8月至1998年8月,任湖南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1998年8月至2001年11月,任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2001年11月至2006年11月,任湖南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2006年11月至2008年1月,任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2008年1月至2011年12月,任湖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2011年12月退休。

孙载夫同志是十五届、十六届中央纪委委员。

孙载夫同志理想信念坚定,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工作勤奋,清正廉洁,对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要求严格。

孙载夫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是奋斗的一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他的逝世,使我们失去了一位好党员、好干部、好同志。我们要学习他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化悲痛为力量,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不懈奋斗。

责编:谭思敏

一审:胡泽汇

二审:朱晓华

三审:文凤雏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