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庆峡冰灯冰雪嘉年华15日开幕,200件冰雕领略艺术之美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4-01-07 18:12:26

晶莹的冰雕、壮观的雪雕、绚丽的华灯、刺激的游乐体验,即将开门迎客。龙庆峡第38届冰灯冰雪嘉年华将于1月15日开幕。本次冰灯冰雪嘉年华的精品冰雕是往年的3倍,并首次推出冰川峡谷乐园和无人机飞行表演项目。

龙庆峡冰灯冰雪嘉年华享誉京津冀,自1987年以来已成功举办37届,并成为首都北京冬季旅游的传统项目️。2024年是中国传统的甲辰龙年,龙庆峡将以“龙庆”扣题庆祝。梦幻般的冰雪世界将以精品冰雕、雪雕艺术及其蕴含的文化,结缘新老游客。

蓝冰、雾凇、冰裂、冰挂、气泡冰,龙庆峡冬天结成的冰蔚为壮观,足以让人在冰雪的梦幻中感受世界的纯净。其中,最壮阔的冰雕来自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顺70米高的水库大坝飞流直下巨大冰瀑,下饰冰花、冰柱,形成一座飞流千尺晶莹剔透的冰瀑奇观,是当之无愧的网红打卡点。

据了解,今年冰灯冰雪嘉年华共有冰雕作品200件,将让游客充分感受巧夺天工的冰雕艺术之美。传统冰雕融入极地、海洋等主题元素呈现,既有缤纷海底的瑰丽,也有龙王主题与龙庆峡的传说相互辉映。各种二次元冰雕也将亮相,游戏人物、场景与龙庆峡的景观融合,富有科技含量和设计感的绚丽彩灯组合,将营造出如梦如幻的童话世界。

今年雪雕作品也达100余件。对游客来说,最不能错过的当属百米雪雕——《龙王行雨图》。据介绍,祈雨求丰年是中国水崇拜原始文化的内涵之一,百米龙王行雨雪雕展现了龙王降雨的全过程,旨在表达对龙年风调雨顺的祈愿。龙头高昂挺拔,目光炯炯眼神深邃,龙身粗壮有力,龙爪奋力张开,龙尾灵动跳脱,巨龙腾空而起,寓意中华腾飞。

50组华灯、2000棵树灯和万盏山体长城及阁楼轮廓灯、装饰照明,将会把整个龙庆峡装扮得如梦似幻、瑰丽绚烂。

本次冰灯冰雪嘉年华,龙庆峡还全新推出冰川峡谷乐园,让游客在京郊也能感受到贝加尔湖的狂野。这里既有好玩的香蕉船、冰面龙行小冰车、冰面雪圈、小火车等冰上娱乐项目,还有冰河狂野UTV(全地形车)。在景区专业车手带领下,游客可体验冰面漂移、极速飞跃,既惊险又刺激。

景区还利用景观小品设置多处打卡点,东海龙王、财神、二次元角色等Cosplay巡游,配合游客打卡拍照。文化广场将呈现精彩的非遗表演、综艺演出等。此外,景区还将推出无人机灯光秀,1000架无人机表演“飞龙在天”,让游客仿佛置身在浩瀚星海。

游览小贴士:

开放时间

峡谷冰面:10:00至16:00

灯光游览区:17:30至22:00

冰雕艺术区:10:00至22:00

责编:李莉芹

一审:李莉芹

二审:周红泉

三审:文凤雏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