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启动“利剑护蕾·雷霆行动”专项行动

何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1-06 15:50: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6日讯(通讯员 何玲 )1月5日上午,永州市“利剑护蕾·雷霆行动”誓师大会召开。道县设分会场启动“利剑护蕾·雷霆行动”专项行动。县委书记李天明,县领导蒋金银、刘军、丁华文、钟向华、陈道远、曲军出席。

大会强调,要迅速掀起雷霆攻势,不达目的决不罢休。锚定实现“两个零发生、一个大幅下降”的目标,扛责上肩、利剑出击、高压推进,以铁一般的决心、铁一般的担当、铁一般的举措,在全市迅速掀起新一轮严打攻坚态势。要尽快形成震慑态势,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坚持把依法严厉打击放在首位,突出以打开路、打击先行、打深打透,推动形成重兵合围、重拳出击的高压震慑态势;加强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的排查和监管,坚决斩断一切伸向未成年人的黑手,全面铲除滋生性侵未成年人犯罪的土壤。要着力营造强大声势,不成常态决不懈怠。建立健全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常态机制和专项行动指挥调度工作机制,不断完善举报受理、从业查询、强制报告、多元救助等制度体系和防性侵教育宣传体系,构建形成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位一体”的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格局,筑牢保护未成年人的“铜墙铁壁”。

誓师大会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县公安方队、法院方队、检察方队、司法方队、成员单位方队、乡镇街道方队、中小学校方队、志愿者方队等共300余人在道县分会场参加。


责编:何骏革

一审:何骏革

二审:何化继

三审:周流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