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终成绩出炉!新能源月销“万辆俱乐部”迎来新玩家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06 11:09:47

2023年是新能源汽车江湖重构的一年,有人冲高,有人离席。随着小米宣布入局新能源汽车赛道,国内多足鼎立的新势力格局洗牌加剧,而传统主流品牌凭借技术、资源、人才储备一系列先天优势强势入局,多家新能源车企迈入“月销万辆俱乐部”。

广汽传祺在这场新能源大变局之中,跑出了含金量十足的“传祺速度”。依托i-GTEC技术赋能,传祺在2023半年时间内,先后推出新能源E9、ES9、E8三款产品。12月,传祺新能源E系列销量10013辆,与传祺品牌燃油车销量占比达3:7,破万速度远超新势力三强,更是超越一众主流车企,成为20万元以上最快月销破万的纯中国新能源品牌。

2023年,传祺新能源E系列年度总销量突破3万辆,其中,E9上市至今累销17519辆,市占率提升5倍;ES9上市仅2个月,销量5947辆,稳居插电混动七座SUV销量前二;E8自12月9日开启交付以来,销量6801辆,是名副其实的25万元内家用车最优选。

(传祺新能源ES8、ES9、E9)

半年3款新车、月销破万 传祺速度超越新势力三强

看一个人的身价就看他身处的圈层,看车同样如此。曾经,对于首批造车新势力而言,“月销破万”是一项耗时良久的浩大工程。数据显示,“蔚小理”破万用时分别为27个月、32个月、23个月,平均用时27个月。相比新势力品牌,传祺新能源E系列仅用7个月达成破万,由此可见消费者对于传祺新能源的认可与青睐。

值得一提的是,与许多品牌启动转型选择从中低端试水不同,传祺第一枪,就直接从高端车型起步,高举高打,5月,新能源豪华MPV——传祺新能源E9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上市发布会,搭载同级唯一2.0T智电插混,采用安全高效弹匣电池、智能能量管理等诸多领先技术,强势切入35万+新能源市场,更成功成为国家北极科考队的专用车辆前往北极,并以0故障的表现完成横跨欧亚的万里长测。

实力派车型受到各界人士关注,冠军孙杨正是传祺E9车主之一,E9赢得了市场的肯定,也巩固了广汽传祺在新能源豪华MPV领域的市场地位。

(广汽传祺在人民大会堂举办新能源E9上市发布会)

随后,首款在"人造太阳"——中国首个百兆瓦级光热电站上市的新能源车型传祺新能源ES9,上市仅2个月,累计销量近6000辆,稳居插电混动七座SUV销量前二。

(传祺新能源ES9在"人造太阳"——中国首个百兆瓦级光热电站上市)

而在上海外滩举办的新能源之夜,传祺新能源E8正式交付,开启了家用车3.0时代,以最新的传祺智电科技i-GTEC赋能,并采用全新一代广汽星灵架构,瞄准家庭用户,以“移动起居室”为设计理念,深知宝妈宝爸需求,5.2㎡舒享大平层空间、同级唯一超级双零重力座椅、无续航焦虑综合续航1200km、720°全方位安全防护,为用户打造的聪明的家、省心的家、放松的家、舒享的家、安心的家。

(在上海外滩举办的传祺新能源之夜暨E8交付派对)

不卷低价卷技术,全球领先的传祺智电科技i-GTEC

销量迅速攀升的背后,离不开技术的强力赋能。在新能源赛道,有嗅觉的公司卷概念,有实力的公司卷应用,而有抱负的公司卷技术,经历了燃油时代合资技术壁垒终会让车企明白,抢占技术高地才能拥有绝对话语权。

(传祺全新技术品牌:传祺智电科技i-GTEC)

依托14年的新能源技术研发经验,传祺再次打响技术变革战役,以i-GTEC技术集群赋能产品核心竞争力。该技术集群是给客户带来强感知的、有温度的智能新能源汽车整体技术解决方案,融合了i-GPMA硬件架构、X-SOUL星灵电子电气架构、i-POWER能源系统等三个技术平台,汇聚了i-GTEC CLASSIS钜星智控底盘、i-GTEC DRIVE夸克智强三电、i-GTEC 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等核心技术。通过这一方案,传祺新能源车型将带来更安全、更高效、更省心的动力体验,韧、顺、稳的驾控感受以及更人性化和未来感的智能科技,让广大用户群体能够享受到技术进步带来的价值。

独创“金三角”服务模式,价格透明,直连直服

针对新能源车型的属性和用户的需求,传祺渠道服务和产品技术布局同步焕新,以“用户体验”为中心,颠覆传统购车流程,打造直连直服、直营直销的新能源体验中心,构筑业界特有的厂-店-客“金三角”沟通闭环,集展示、体验、下订、交付四大功能于一体,让购车流程更透明、更便捷,此举提升了客户购车体验,促进订单转化,为高销量提供得力支持。

(传祺新能源体验中心)

今年以来,广汽传祺跑步进入“XEV+ICV”双核战略2.0时代,依托新技术、新品牌、新渠道优势,传祺向业界同行提供了高质量转型的范本。2024,满电加速,崭新征程,中国新能源的新势力玩家传祺,将为更多消费者带来先人一步的科技智电生活。(清风)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