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来我县验收省级“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创建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1-06 09:52: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6日讯(通讯员:龙婷)1月5日,省交通运输厅来我县就创建省级“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工作进行复核验收。县委副书记、县长田刚汇报创建工作情况。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谌业贵主持汇报会议。副县长阳瞻参加。

验收组分为三组深入部分乡镇现场了解客运线路设置、首末站运行、乘车环境、价格服务等情况。2021年我县被确定为全省“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第三批试点单位。目前,优化客运路线布局后,全县客运线路共61条,车辆83台。全县 11个乡镇 152个建制村已实现乡(镇)、建制村通畅率100%,行政村通客班车率100%。

刘明进对我县“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创建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我县领导高度重视,切实把实施城乡客运一体化全域运营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高位推进、部门配合、社会效应好,群众满意度高。下阶段,通道要正视存在的问题,不断总结完善,着力把惠民工程做实做好。运营企业要走可持续化发展道路,坚持开源节流,进一步整合线路、用好资源,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行业部门要密切配合,强化指导监督,不断提升客运服务水平。要做好结合文章,推进城乡交通运输与旅游、市场、商务一体化发展和客货邮融合发展。要强化公交运营管理,守住安全红线和底线,做好宣传发动,让群众出行更便捷、服务更优质,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田刚表示,“城乡客运一体化”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我县将以本次验收为契机,严格按照验收组反馈的意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对标对表、立行立改,锻造长板、补齐短板、固牢底板,全力推动城乡公共交通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省交通运输厅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通道交通运输工作,为通道创建工作出谋划策,助推通道高质量发展。

责编:黄俊

一审:李巧霞

二审:吴建广

三审:龙荣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