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剧情!男子偷来玉壶准备去投案,结果被另一个小偷偷走了

  三湘都市报   2024-01-05 19:15:37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5日讯(文/视频 全媒体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吕颖 周德华)“我的玉壶(玉制的容器)被人偷了!”男子报警称,在车站购票时行李被人偷走,里面有个和田玉材质的玉壶,最后自己也被警方抓了。这剧情堪比电视剧还精彩!究竟是怎么回事?1月5日,长沙铁路公安处通报了案件详情。

事情发生在2023年12月21日15时许。当日,李某急匆匆赶到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站派出所报案,称其半小时前,在长沙火车站售票厅里买票时,将一个黑色双肩包和一个红色塑料袋放在大厅柱子旁,买完票后发现东西不见了。

监控记录下单某得作案过程。

李某说,黑色双肩包里有重要物件,一个材质为和田玉的玉壶,是他爷爷20世纪花8000元在香港购买的,请求民警帮忙找回。

接到报警后,民警通过调取公共区域视频,锁定了一名身穿灰黑色上衣的男子。

监控画面显示,事发当时,该男子在售票厅闲逛,趁李某买票时,顺走了他的行李。男子翻找包内物品后,便将包裹扔在了火车站附近的地下通道,换上新鞋后离开。民警寻迹在地下通道找到被丢弃的行李和玉壶,继续搜索该男子的行踪。

巧合的是,19时许,办案民警宁达下班路过该处地下通道时,发现嫌疑男子正在通道的另一侧徘徊,宁达立即向派出所请求支援。很快,男子被前来支援的民警带走调查。

(玉壶。)

经报案人李某核对,丢失的玉壶完好无损。但是当民警对案件进行进一步调查时,发现李某言辞闪烁,关于玉壶的价值和来源提供不了凭证,对玉壶的价值鉴定工作也极不配合,只想赶紧拿着玉壶离开派出所。

经民警向专业人士咨询,此玉壶价值不菲,价值至少8万元,并不是李某说的8000元。民警便与李某家人联系核实情况,家人表示从未知晓李某还有一个祖传玉壶。

面对民警的一再询问,李某才承认,这个玉壶是他一个月前在深圳某茶馆保险柜内偷来的,当天打算前往深圳投案自首,没想到在路上又被别人给偷了。

目前,嫌疑人李某已交由深圳警方处理,嫌疑人单某已被长沙铁路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编:苏亮

一审:杨洁规

二审:朱蓉

三审:周文博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