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召开市州残联党组书记重点工作述职大会

    2024-01-05 17:49:21

1月5日,省残联 召开市州残联党组书记重点工作述职大会。省残联党组 、省纪委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 市州残联党组书记 省残联机关全体在职人员(含挂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 80余人参加。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尹华凯主持会议并点评。

14个市州残联党组书记依次上台,就2023年度重点工作从“残联组织建设、残联重点工作、特色亮点工作”等三个方面进行述职。之后进行大会测评,全体与会人员以“大众评委”角色从中推选6个优秀单位。

尹华凯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省残疾人工作的突出成效。

尹华凯强调,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全省残疾人工作进入真抓实干、争先创优的关键时期。对2024年工作,他提出“围绕主题、突出重点、攻克难点、把握关键、整体提升”的总体思路,以及四点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谋发展。 要求各地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格外”、省委“两个最为”要求,以及中央和省委关于残疾人工作决策部署记在心上、抓在手中,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贡献残联力量。二是 要紧扣目标谋发展。 省残联八代会提出了要全面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力争我省残疾人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的工作目标,部署了7个方面28项具体任务,以及“1+N”事业发展平台建设要求。各地要紧紧围绕这些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抓落实、谋发展,为推动全省残疾人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 要突出特色谋发展。 既强调发展目标的统一性 ,又鼓励各地发展路径的差异性 各地要立足实际百花齐放、各创特色,共树湖南工作品牌。四是 要远近结合谋发展。 各地 谋篇布局 中既要着眼长远,又要立足当前 多做打基础、增后劲、利长远的事情。当前要集中做好“关心慰问残疾人”和“涉残领域安全生产”两项工作,确保残疾人都能过上 温暖祥和的 新春佳节。(组人部)

 

责编:黄伊婷

一审:黄伊婷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我要问